高雄719豪雨造成三民區正興里嚴重淹水,爭議不斷,高雄市議員康裕成、何權峰、鄭孟洳、簡煥宗等人今(27)日高舉「韓市府瀆職」、「罔顧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字卡,前往高雄地檢署,按鈴告發市長韓國瑜、副市長李四川及水利局長李戎威涉犯廢弛職務釀災罪,痛批「719水災並非單純水災,是人禍」。

康裕成等人今日上午先召開記者會,揭露正興里災情真相,指出水利局長李戎威先前議會答詢及媒體上,都表示十全滯洪池於今年6月完工,並可先行滯洪,但7月19日當天卻又改口為11月完工,而且就算滯洪池未完工,仍有滯洪功能,可像去年823時,將未完工的旗山鯤洲抽水站提早起抽,另外淹水當天寶珠溝抽水機明明已經就位,只差接電,但三個水閘門該開卻未啟,這才是引起水災的主因。

議員們接連痛罵,高雄市府團隊在汛期前該整備的基本動作完全沒做,就是因為市長忙著選總統、副市長忙著接班當市長、局長不是不講話就是講錯話,導致可避免的淹水就此發生,根本是「人謀不臧、螺絲掉滿地」。

針對議員們按鈴申告市府團隊,高雄市府表示,綠營市議員為了政黨利益作秀,刻意抹黑,高雄市民應予以譴責,並澄清今年趕工的十全滯洪池與寶珠溝沿線積水改善工程,施工單位也完成汛期相關防護,但719暴雨淹水主因是「超過系統承載量」,切勿以政治因素干擾工程專業。

康裕成等人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向大眾揭開正興里災情真相,痛批「719水災並非單純水災,是人禍」。   圖:翻攝自何權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