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爆出國安局人員利用陪同總統蔡英文出訪專機,夾帶多條免稅菸品。對此,作家苦苓今(27)日在臉書調侃,「走私犯一律以超買犯偵辦,只要繳交罰款就可結案。」昨則發文表示,要蔡英文給出五個人名單就好,不交代清楚,就別出來選總統。

苦苓認為,這樣單純的案子有很難查嗎?指出給五個人的名單就好,「是誰指示華航可以一班飛機賣出九千多條菸?是誰主使吳宗憲一個人可以購買九千多條菸?是誰能讓銀行接受在機上刷卡買九千多條菸?是誰准許華膳空廚變身倉庫存放九千多條菸?是誰派出五輛公家貨車直接載走九千多條菸?」

苦苓表示,香菸漲到民眾快要抽不起,拜託出國的人買,但限制一人只能買一條,超過要罰錢,「為什麼有人就可以買九千多條菸?不給我交代清楚,要蔡英文就不要選了。」

對此,網友回應「這應該是行之年的惡習吧。很想知道這些SOP是經過多少年建立起來的。」、「可能無法公布啊,怕公布後重傷」、「只提私菸不提珠寶的明眼人,明諷暗助。」

作家苦苓要蔡英文給出五個人名單就好,不交代清楚,就別出來選總統。   圖:翻攝苦苓臉書

作家苦苓在臉書調侃,「走私犯一律以超買犯偵辦,只要繳交罰款就可結案。」   圖:翻攝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