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褲加工大廠如興紡織董事長陳仕修去年遭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控,拿國發基金資助,併購大陸玖地公司,如今陳仕修涉及違反證交法特別背信罪,台北地檢署昨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如興公司和陳仕修住處等地點,並約談陳仕修和財務部徐姓主管,在經北檢問訊後,今天(27日)凌晨陳仕修被依違反證交法以500萬元交保,徐姓主管則以50萬元交保。

如興紡織成立於1977年,是台灣老牌的牛仔褲加工廠,2015年董事長陳仕修以130億購併營收規模大5倍以上的大陸玖地集團,成為台灣紡織業史上最大購併案,且併購完成後,如興紡織一躍成為世界最大牛仔褲製造商。

只是黃國昌在2018年間踢爆,玖地公司負責人孫瑒的母親曾是中國國企吉林省紡織品進出口公司董事長,孫瑒則是上海辦事處負責人,玖地是中國百分之百持有的公司,他質疑,國發基金動用15億元,協助陳仕修購併玖地,讓中國滲透台灣企業,且明明該購併案未包含玖地旗下的「夢爾羅」、「庄吉」兩家公司,但這兩間公司的員工薪水,卻由如興支付,根本是「用台灣納稅人的錢,養大陸藏起來的公司」。

全案已由金管會函送相關資料後偵辦,檢方在發現購併案中疑似有財報不實等問題後,趕緊搜索如興,漏夜偵訊,而陳仕修與徐姓財務主管今日凌晨經檢方複訊,兩人一前一後辦理交保,不發一語地走上法院門外準備好的車輛,迅速離開台北地方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