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COSPLAY世界大賽(WCS)今天在東京舉行開幕式,本屆有來自台灣、日本等約40國共80人參賽,台灣布袋戲角色扮演首度登上WCS參賽。

2003年日本首度主辦的WCS(世界COSPLAY高峰會)今年是第17度舉辦,參賽者在世界各地的角色扮演比賽獲勝後才來到日本參賽。這次配合明年東京奧運的舉辦,比賽首度在東京舉行,明天、後天在東京巨蛋城辦初賽和遊行,31日移師愛知縣名古屋市內和近郊,8月4日在愛知縣舉行決賽。

代表台灣參賽的是來自高雄市的「雞鴉戰隊」、化名為高橋凌與陳小刀的角色扮演家,今年初兩人在台灣選拔賽中以扮演霹靂布袋戲「東離劍遊紀」第二季角色諦空、蠍瓔珞從7組參賽隊伍中勝出,代表台灣出征WCS。

高橋凌扮演的諦空將在舞台上「身負重任」進行角色變換,這是國際大賽中首度有古裝布袋戲角色挑戰舞台變裝。她要扛的背景和道具至少11公斤。

負責製作服裝的陳小刀表示,因為需要在舞台上變裝,所以花3個月的時間製作了3套服裝,這次帶到日本的行頭共約160公斤。

今天是WCS開幕式上,高橋凌和陳小刀以海賊王裡的人妖王和馮克雷的角色登場,兩人很高興能帶著台灣最傳統的布袋戲參加WCS,盼能拿下好成績,兩人還秀出了掛在服裝上的國旗徽章。

本月18日上午,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遭一名男子入內潑灑汽油縱火,造成34死34傷的慘劇,讓世界的動漫迷感到痛心。今天在WCS開幕式的會場,有許多國的參賽代表紛紛表達哀悼之意。

COSPLAY世界大賽(WCS)今年是第17度舉辦,有來自40國80人參賽。本月18日京都動畫公司第一工作室遭人縱火釀成34死34傷慘劇,26日多位WCS參賽者表達哀悼之意。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