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亞洲公開花式滑冰國際經典賽」原定由我方滑冰協會主辦,將於十月三十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辦,前日(23)晚間滑冰協會在官網宣布此賽事臨時遭國際滑冰總會ISU)取消,發表聲明後遭到國際滑冰總會打臉,滑冰總會指出,是滑冰協會自行退出,才轉由香港主辦,非擅自取消。教育部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出面證實,滑冰協會5月時曾向國際滑冰總會提出讓出主辦權的想法。

高俊雄表示,滑冰協會確實有一個環節沒有對外講清楚,就是國際滑冰總會(ISU)所指,滑冰協會原已確定承辦亞洲公開花式滑冰國際經典賽台北站,但今年5月滑冰協會卻向ISU提出「有沒有其他人願意來辦」。他向冰協理事長等相關幹部查詢並證實這點。

高俊雄說,這應該是滑冰協會和國際滑冰總會溝通上的誤會,目前會朝著想辦法朝恢復主辦權的方向努力。體育署也將視全案情節輕重,依職權對冰協做出明快處置。

事發至今,滑冰協會都已「忙碌」為理由拒絕接受媒體採訪,上午時終於宣布,預計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滑冰協會預計在今日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說明「亞洲國際滑冰經典賽」主辦權相關問題。   圖:翻攝自滑冰協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