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曾稱「反同勢力與中國連結」,對此,宗教團體今(25)日下午2時將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記者會,抗議刻意抹紅、詆毀宗教團體尊嚴,而林飛帆則回應,「並不是泛指所有宗教」。

宗教聯盟主席朱武獻不滿林飛帆日前在廣播節目中曾提及,「宗教系統在去(2018)年九合一大選時,有很多反同勢力與中國連結在一起」,朱質疑他利用權位霸凌宗教,因此發起宗教界各方連署,將在今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表達抗議。

朱武獻指出,7月份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就曾出言羞辱天主教總教主洪山川,令他憤而退出民進黨宗教委員會,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率領柯建銘等人登門致歉,至今又起林飛帆言論爭議,已是一個月內的第二起事件!

對此,林飛帆受訪時澄清,當時所述是指部分特定宮廟系統被統促黨滲透,或像先前彰化碧雲禪寺的例子,是部分宮廟系統受到中國勢力的影響,而非泛指所有宗教。

過去碧雲禪寺爆發產權糾紛,建商魏明仁取得寺產後更名「愛國教育基地」,寺內法器、墨寶以中共象徵物等取代,更在寺外揚起多面五星旗,根據紐約時報報導, 懷疑中國勢力在其背後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