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ESPN》記者Adrian Wojnarowski報導,曾經幫助洛杉磯湖人2獲總冠軍的明星中鋒Pau Gasol,將會和拓荒者隊簽下一紙合約,他將在板凳席上貢獻自己豐富的經驗。

生涯已經來到尾聲的Gasol,渴望為有機會贏得冠軍的球隊打球,上賽季他和馬刺達成買斷協議加盟公鹿,但可惜密爾瓦基在東區決賽敗給了多倫多暴龍,無緣讓他來爭奪生涯第3冠,季後他也成為自由球員。

而季後放走西決功臣Enes Kanter的拓荒者,休賽季想要補強禁區戰力,因此找上了Gasol,雙方一拍即合。事實上在2016年夏天,拓荒者就曾試圖以兩年4000萬美元的價碼簽下Gasol,但他當時選擇了馬刺。

在主力中鋒Jusuf Nurkic本季將回歸的情況下,先發中鋒的人選應該沒有太多懸念,在今年季後賽打出好表現的Zach Collins,將和Hassan Whiteside以及Gasol來爭取剩下的上場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