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民眾對法拍標的有興趣,但因看不懂拍賣公告或對拍賣程序不瞭解,所以裹足不前;為讓民眾了解法拍程序,進而可以自行投標,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辦理「免費」法拍教學,名額有限,即日受理報名,有興趣的民眾可把握難得機會。

想購買法拍動產、不動產,只能委託他人辦理嗎?不少民眾對法拍標的有興趣,但因看不懂拍賣公告或對拍賣程序不瞭解,不知如何下手;為讓民眾瞭解法拍程序,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今年8月13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於宜蘭分署2樓第一會議室舉辦「免費」法拍教學-「法拍教學宜起來」宣導課程,內容包括動產、不動產法拍程序簡介、如何撰寫投標單以及購買法拍不動產融資管道等。

宜蘭分署表示,「法拍教學宜起來」宣導課程,將由行政執行官、銀行理財專家及資深書記官免費與民眾分享購買應注意事項、如何撰寫投標單,及如何融資等內容,藉由深入淺出的解說,減少民眾對法拍標的入門障礙。

宜蘭分署指出,由於該分署會議室、拍賣室空間有限,參加名額僅有30名,報名額滿即截止;本課程不但免費並提供中餐外,參加者還有機會獲得限量「法槌小鉛筆」及吉祥物「拍寶玩偶」,有意參加的民眾請於今(22)日起至宜蘭分署網站的電子佈告欄報名。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免費」法拍教學宣傳海報。(圖/宜蘭分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