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珍奶節在台中火車站前的裝置藝術近日發現漏氣消風,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今(22)日批評府把已辦三屆的午茶節改名奶茶節,「換奶不換茶」,逢龍必反又添一樁。台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昨天在臉書上承認,對裝置藝術呈現結果並不滿意,正在要求廠商加強改進。

江肇國指出,台中市政府將已辦三屆的「台中午茶生活節」活動改名「台中珍奶節」,在台中火車站前廣場展出珍珠奶茶意象的裝置藝術,珍珠造型的圓球居然已漏氣消風,且地面底座斑駁髒汙。

江肇國說,市府舉辦號稱首屆的「台中珍奶節」,其實只是將過去已辦三屆的「台中午茶生活節」的午茶改成奶茶而已,逢龍必反紀錄再添一筆。而台中珍奶節活動預算高達300萬,展期不到三分之一,整個裝置只剩已被禁用的塑膠吸管依舊屹立不搖,這個美學設計令人搖頭,每個經過的旅客都會看到,台中的臉都被市府丟光了。

觀旅局長林筱淇說,台中珍奶節的裝置藝術,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打卡拍照。不過裝置藝術前兩天有被破壞的狀況,已請廠商緊急修復,她和同仁已分別前往勘查,呼籲大家欣賞它請不要破壞它。

林筱淇說,台中珍奶節從舉辦後就頗受各界好評,此專案規劃一系列的活動,除了舉辦珍奶票選活動,舉辦數次的記者會邀請莎莎、夏于喬等名人出席共襄盛舉,另外還將舉辦珍奶專車體驗遊程,盼能增加台中茶飲糕餅曝光、帶動台中各類好茶好餅的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