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出國前,曾去探望獨派大老辜寬敏,當時辜寬敏表示,將撮和「蔡賴配」,不過根據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友人透露,賴清德和辜寬敏有將近4個月沒見面,目前賴清德偕同妻子在亞洲旅遊,暫時並無與黨內人士或辜寬敏會面的計畫。

親賴清德人士指出,登記參選前,獨派四位大老刊登廣告力挺賴清德參選,甚至初選期間被貼上獨派「金孫」的標籤。據悉,其實賴清德與獨派大老們往來互動有限,選舉期間並未從從獨派大老獲得實質幫助,不過儘管如此,賴對大老們仍存有一定尊重,也對他們當時出面力挺,表達感謝之意。不過對於辜寬敏要促成「蔡賴配」,是辜個人的想法。

據賴清德友人表示,初選後不久,賴清德和陳菊在高雄的民間共同友人,分別打電話給陳菊和賴清德兩人,希望大家在高雄見面聊聊,未料賴清德有事提前一天到高雄,而錯過與陳菊會面的時間。不過據悉,陳菊和賴清德在選後有通過電話,針對未來輔選初步交換意見,而新系大老張維嘉也也非常關心賴清德,他也跟賴清德說過,如果對蔡英文有建議的話,可以透過陳菊來轉達。

蔡英文和賴清德經過初選大戰之後,雙方陣營是否有嫌隙,據相關人士指出,初選結果出爐,賴清德主動致電蔡英文,表達接受初選結果,同時也會依照承諾支持民進黨提名的蔡總統競選連任,他的心意表達的很清楚,因此其他形式上的見面,就不需要了。

除此之外,他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屬於美麗島世代,他們曾經為台灣犧牲奉獻,對他們一直存有很大的敬意,在黨內初選期間,對他們並無怨言,因此也沒有初選後,需要和解的問題。

據悉,賴清德有接到一通未顯示號碼的電話,接起來發現是蘇貞昌來電,兩人在電話中寒暄致意,蘇貞昌邀請賴清德談談,當時賴清德表示,他人都在台南,而蘇貞昌在行政院也很忙,見面的事以後再說。

事實上,初選前後,黨內一再傳出「蔡賴配」或促成「蔡賴配」的聲音,但據悉,賴清德本人意願不高,蔡陣營選後也未有積極促成此事的大動作,相關人士指出,「蔡賴配」根本是個「假議題」,但如何安排賴清德未來的角色,的確需要思考,因為整合賴清德的支持者,是必然要做的事,這一切就等賴清德靜心沈澱返台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