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坦白自己怨恨總統蔡英文,柯文哲今(18)日更直接表示,「其實我們都有給民進黨機會嘛」;媒體追問,民進黨看起來也對柯毫不留情?柯酸說,「每天PTT1450,我看我也知道啊」、「不過這樣啦,一起促進產業發展吧」。

柯文哲上午出席內科千人捐血熱血同框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柯恨蔡英文的主因?柯文哲直言,沒有啦,「我跟你講齁,其實我們都有給民進黨機會嘛,好好幹,今天韓流會出現是有那個大環境,為什麼人民會有這麼深的怨恨感?這是民進黨執政要去思考的題目」。

現場記者追問,現在民進黨看起來對柯也毫不留情、全力毀柯?柯文哲稱,每天PTT1450,「我看我也知道啊」、「不過這樣啦,一起促進產業發展吧」。

對於蔡英文強調,應該在現在的崗位上做事。柯酸回,「今天如果蔡英文把她總統的工作做好,會有這些事情嗎?」「會出現韓流嗎?」「所以第一題要回答的是,妳自己總統都沒有做好了」。

媒體又問,世大運讓蔡英文上台是妥協?柯文哲聽聞後,提到東亞青運不是被取消掉的嗎?「台灣的國際局勢就是這樣,我們今天所謂的妥協,我們如果沒有一些妥協,你有辦法用中華民國總統的身份上去開幕嗎?大家明講了嘛」。

柯文哲表示,「我們也不希望,台灣就是很不幸,位置就長在這裡、歷史的時間、空間就是在這裡,啊這也不是我們要的,所以在這種大環境之下,我們要盡量去維護我們的主權,維護我們的權益,2017年妳蔡英文用中華民國總統身分上台去開幕,妳以為是怎樣?哼!!」

至於柯稱蔡英文讓台灣未來沒希望,媒體也問柯能帶給台灣什麼希望?柯文哲說,「我也沒有說我們一定怎樣,至少是這樣,我們還是比較務實、實事求是」,至少柯文哲當台北市長,很明顯貪汙案少掉、弊案少掉,哪裡像慶富案、兆豐案還不是一大堆再發生,慶富案人在哪裡?跑光了啊,跟拉法葉艦不是一樣?

媒體追問,這是柯文哲參選的起手式?柯指出,「我後來想齁,我就是這個調調,我只要恢復我自己的樣子就好了」;為何會選擇在這時候恢復原本樣子?柯文哲直言,「很簡單啊,我已經豁出去了!就是這樣」。

有記者問,民進黨哪裡對不起你?柯文哲聽聞後,反問「你是哪個單位的?」「蛤?欸你自由時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