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批民進黨「說謊成性」,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7)日則反擊,外傳要選總統的柯也曾說過「連任後,會支持蔡英文總統爭取連任」。柯文哲今聽聞後,暴怒連兩次嗆「實在是有夠不要臉的!」

柯文哲上午出席內科千人捐血熱血同框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接受專訪時指要披國民黨戰袍選2020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水準不夠高,柯先是說「我哪有說他……」,強調自己的意思是都覺得很多準備都不夠,其實台灣的總統,為什麼民選一直做不好,其實一直沒有好好訓練。

柯文哲提到,因為不管從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到現任蔡英文,之前有一次他跟前總統李登輝在聊天的時候,李告訴他,剛當台北市長時候,每天下班的時候就發現前總統蔣經國已經在家等李,要把今天裁決的事情拿出來,一條一條跟他討論;李登輝還告訴他,自己是蔣經國學校畢業最後的一名學生,「我要講的是什麼,坦白講,很多東西都是要準備的,所以我也不認為他(韓國瑜)準備夠充分」。

媒體追問,那柯文哲自己準備如何?柯說,「我都覺得準備不是很好了,更何況是他(韓國瑜)?」

有媒體問到,柯文哲對民進黨開砲,綠營也對他不留情,蘇貞昌昨說柯曾在去年說連任會支持蔡英文?柯批,在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之後,尤其又發生葛特曼事件(指器官移植爭議),「現在蘇貞昌這樣講,只能說實在是有夠不要臉的!!」「我也不客氣回擊,就有夠不要臉的!」

記者追問,所以現在是全面跟民進黨開戰?柯文哲稱,「也不是開戰,我常覺得這樣,『禮尚往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