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果昨日出爐,高雄市長韓國瑜以44.8%的支持度,狂勝郭台銘約17%,將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大選,對此,不參加「黨內奇奇怪怪初選」,卻仍有意參選總統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並未對初選結果有所回應,昨(15)日反倒是於臉書發文,表達對網球的熱愛,並恭喜我國兩名網球女將於溫布頓網球賽中分別奪冠,文末的「放棄,只要一句話;成功,卻需要一輩子的堅持。」似乎意有所指。

甫落幕的網球四大滿貫賽之一,溫布頓網球公開賽,我國網球女將謝淑薇睽違六年,再度於溫布頓女雙決賽奪得冠軍,另一女將詹詠然則在混雙決賽中拿下大滿貫金盃,而男子單打部分,則由球王喬科維奇與高齡37歲的前球王費德勒進行了一場五小時的驚天動地大戰,最終由喬科維奇奪冠。

王金平以「冠軍與冠軍之間的距離,台灣人做到了」為文表示,自己也是網球迷,每到溫布頓網球賽,只要有空一定準時收看,而此次我國兩名女網好手在國際上超爭氣,分別於女雙及混雙奪冠,奮戰精神與面對困境的不屈不撓,都令王金平感到敬佩,他直言「如果這不是堅持,什麼才是堅持呢?」

談到喬科維奇與費德勒的馬拉松式五小時大戰,費德勒以37歲又11個月的高齡拿下亞軍,且在決勝盤與喬科維奇上演精采來回,直至比數12:12時才在搶七決勝局敗下陣來,王金平認為,「每一顆球擊都打進我心坎。我想這場比賽同時也激勵了許多人,年齡不是運動員生涯的限制,而是創造下一次奇蹟的開始。」

王金平表示,運動比賽除了精湛技巧與過人體能外,強大的心理素質更是關鍵,場上不受喧擾,場下不受誘惑,逆境時刻,更能正面以對。對人事物都要抱持著「靜」跟「敬」的態度,才能做出好的決策判斷,再創生涯巔峰。

王金平文末的「放棄,只要一句話;成功,卻需要一輩子的堅持。」似乎對參選總統仍堅持著。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貼文中的「放棄,只要一句話;成功,卻需要一輩子的堅持。」似乎意有所指。   圖:翻攝王金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