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出線,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黯然敗陣,昨天也在臉書上PO出「深夜感性文」。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16)天表示,郭台銘的下一步是什麼值得注意,「甚至可以跟賴清德組成受害者聯盟」,或許會形成台灣真正有意義的第三勢力。

游盈隆指出,對郭台銘而言,或許這次初選所得到的一個最寶貴教訓是「錢不是萬能」,世間事不全是錢就能解決的。不過郭的下一步是什麼,則是一件眾所矚目的事。游盈隆表示有兩種可能,一是回歸舒適圈,回歸自己的企業王國,呼風喚雨;另一個是擇期宣佈脫黨參選。

游盈隆表示,回歸企業界最可能,外人也沒什麼好多說的;但如果是脫黨參選,「那至少是六到七級政治大地震,幾百顆原子彈爆炸的威力。」游盈隆強調,郭台銘真的脫黨參選,他的衝擊會是全面性的,若分程度大小,首當其衝的是柯文哲,第二是韓國瑜,第三是蔡英文,無一倖免,整個2020台灣總統大選的歷史劇情將改寫。

不過游盈隆也直言,郭台銘即使宣佈參選,從理性和經驗看,贏面不大,但很可能成為台灣版的美國富豪Ross Perot;若能拿個兩成選票算是很漂亮了,又能獲得約半年時間當個「可能的君王」(Would be prince),高談闊論,愛講什麼就講什麼,愛罵誰就罵誰,且一定會被報導,「絕對是窩在鴻海企業王國裡找不到的快感。」

除了回歸企業跟堅持參選,游盈隆也提出「第三個方案」,就是與賴清德一起創辦一個「受害者基金會」或「受害者聯盟」,為全台灣或全中華民國的受害者申冤、討公道,包括「民調受害者」。這樣或許會形成台灣真正有意義的第三勢力、第三選擇。

除了以上那兩個選擇,我覺得果凍大可結合賴清德一起創辦一個「受害者基金會」或「受害者聯盟」,為全台灣或全中華民國的受害者申冤、討公道,包括「民調受害者」。這樣或許會形成台灣真正有意義的第三勢力、第三選擇,意外地走出人生另一條康莊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