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預計今( 16 )日將增強為「丹娜絲」颱風,最快今日晚間到明日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至於是否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還需要觀察。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日有可能會增強為「丹娜絲」颱風。根據氣象局網站資料預報,今日早上8時熱帶性低氣壓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西行進,預估明日進入巴士海峽後,太平洋高壓逐漸減弱,路徑會偏向北方行進,並對台灣南部海域造成影響,氣象局預計今晚到明日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至於是否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還有待觀察。

林定宜說,目前預報路徑顯示,周四及周五預計是此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會影響全台灣天氣,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會有更明顯的影響,至於影響程度,需視太平洋高壓減弱的程度而定。

至於今日天氣,全台各地大多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溫度方面,高溫普遍在攝氏33、34度左右,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措施。至於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將以西北西轉西北的方向朝巴士海峽接近,甚至不排除直接影響台灣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