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 (民國108年07月15日14時)太平洋地區有 1 個熱帶性低氣壓,研判今晚到明(16)日可能形成輕度颱風丹娜絲」,未來不排除發布颱風警報,不過,颱風路徑仍有變數,需再觀察。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指出,今天14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6.5 度,東經 132.0 度,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中心氣壓100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3 公尺。

中央氣象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可能在今晚到明天,形成今年第5號輕度颱風丹娜絲,並在17日進入巴士海峽往南海前進,而丹娜絲形成並進入巴士海峽後會往北偏,但對台灣影響的程度還無法確定,也不排除發布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16日)各地大多仍是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其中南部由於風向關係,午後雷雨有機會從山區擴展至沿海地區,至於其他地區則以山區附近為主,而到了週三(17日)熱帶系統將通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之後朝廣東方向前進,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大氣環境趨於不穩定,東半部及南部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至於中部以北出現午後雷雨的機率也會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