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駐美大使達洛克勛爵(Sir Kim Darroch)因批評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密電被洩漏給媒體,引發白宮反彈,上週宣布會在新大使接受任命後去職。然而問題並沒有就此告一段落;美方發現,達洛克一再將美國的機密情報洩漏給某位記著。

《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達洛克洩漏的不只是一般機密,連極度敏感的極機密也照樣洩漏。消息來源指出,美國政府警覺到問題的嚴重性,已經展開調查。當局發現,達洛克持續將機密情報分享給該記者;美國政府內部另一名消息來源指出,這種機密外洩是史無前例的。

消息來源指出,達洛克一再將美國政府只分享給特定對象的機密情報洩漏給該記者,包含只給澳大利亞、英國、加拿大和紐西蘭等「五眼聯盟」(the Five Eyes)的情報,以及只給英國的情報。

報導指出,任何針對英國駐美大使所做的調查都將引起高度關切。一旦證實美國最親近盟友的使節洩漏美國極機密,兩國的互信將受到傷害。

面對相關查證,白宮和美國司法部拒絕評論,英國駐美大使館也沒有回覆。

英國原駐美大使達洛克勛爵雖然已經去職,但又被爆持續洩漏美國極機密情報給特定記者。   圖:翻攝自達洛克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