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5)日西南風沉降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全台除了嘉義縣市及基隆市之外,其他地區都可能達到36度以上的高溫,其中,花蓮縣、台東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持續炎熱,高溫普遍在33、34度以上,並且紫外線指數也都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措施。

中央氣象局表示,中午前後花蓮縣、台東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而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台南市、屏東縣、宜蘭縣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指出,中午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宜蘭縣、台東縣都飆破36度。

中央氣象局提醒,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