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台南中西區的開山里因為登革熱變成熱蒐話題,鄰近開山里的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也提醒民眾,台南近期連日降下大雨,除了巡查自家及周遭鄰里巷道之病媒蚊孳生源積水容器之外,也要檢查住家的水表箱,檢查是否有積水產生,並清理保持乾燥,避免病蚊孳生。

台水六區處指出,積水容器若未即時清理,容易造成病媒蚊孳生,請民眾清理家園時務必落實「巡、倒、清、刷」四大原則,巡查自家及周遭鄰里巷道之病媒蚊孳生源積水容器時,同時自檢住家的水表箱,將積水倒出保持乾燥,並徹底清潔及刷洗積水容器,以清除孳生源,做好防蚊措施,全力杜絕登革熱。

台水六區處李丁來處長表示,水表的表箱屬民眾自行維護,表箱內可能會積水,但往往容易被民眾忽略,水公司為防制登革熱,抄表員在抄表或巡察時,若發現水表箱內積水不退,會主動通知用戶注意清理,避免孳生病媒蚊,以保持水表箱內清潔。

另外,台水六區也提醒用戶,勿堆積物品或重壓水表箱,並請配合將狗栓於水表遠處,以利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人員巡視及抄表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