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日各地炎熱,高溫普遍在33度以上,中央氣象局特別提醒,大台北地區、花東縱谷及台東南側容易出現37度以上高溫,其中台東因有連續出現38度以上高溫的機率,氣象局發布紅色燈號,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措施。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西南風持續影響,迎風面的中南部沿海地區天氣變化快速,時雨時晴,下雨時有時雨勢會較明顯,請注意,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山區有熱對流發展造成雷陣雨的機率,但因太平洋高壓仍偏強,午後雷雨範圍和量值不至於太大。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溫度更是普遍在33度以上,大台北地區、花東縱谷及台東南側容易出現37度以上高溫,其中臺東因有連續出現38度以上高溫的機率,氣象局發布紅色燈號,請特別注意,各地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措施。

此外,台灣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及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中央氣象局提醒,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下週二(15日、16日)各地悶熱,尤其大台北地區、花東縱谷及臺東南側易出現35度以上高溫,全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山區及近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