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昨日公開108年上半年農產品外銷成績,外銷量116萬公噸、總金額新台幣853億元,分別較去(107)年同期成長11.3%6.5%,再創出口新高,農委會也PO出一張圖,清楚看出台灣農產品外銷至哪些國家。

農委會表示,今年上半年農產品總體外銷量值再創新高,鳳梨、蓮霧、香蕉、稻米及鱸魚等出口成長超過50%其他國內生產重要品項包括鳳梨釋迦、芒果、茶葉、文心蘭、蝴蝶蘭及吳郭魚出口均成長,農產品前5大出口國家包含中國大陸、日本、美國、越南、香港,另我出口韓國農產品增加28%表現突出。

「雞蛋不放同一籃!」農委會表示,108年上半年度農業外銷總額,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農產品外銷量116萬公噸,總金額新台幣853億元,生鮮水果出口高達42億元,更超越歷年全年的出口值。

農委會表示,為了擴大農產品外銷量值,農委會持續積極推動各措施,目前採取的策略分為兩部分,在傳統市場方面將持續深耕穩定成長,而新興市場則有效佈局逐漸擴張,並積極建構外銷平台,努力擴展海外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