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出「大哥拜託你」的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傳出想合作「第三勢力」選到底,並確認下周一(15日)初選結果出爐後「報告下一步」。對此,有臉書粉專今天(12日)建立網路投票活動,問「國民黨初選若郭董未出線,你認為他會脫黨參選嗎?」才1個多小時的時間,湧入8502人投票,有79%網友認為郭將脫黨參選。

網友分析:「商人不會作無謂的投資,郭董都已經砸這麼多錢跟資本在選總統,勢必選到底」、「對國民黨根本沒包袱,也沒欠國民黨甚麼,所以最有可能脫黨參選」、「郭台銘可以沒有國民黨,但是國民黨卻不能沒有郭台銘」;不過也有嘲諷:「草吃了、鞋帶綁了、瓷器也舔了,各種夏系症都做了,還不選下去嗎」、「只有選上,股價才能上兩百,身價再瞬間暴增三倍」。

郭台銘11日在政論節目上竟對韓國瑜喊話,表示「希望你好好的思考,這一兩天,不要受外界的打擾。我覺得你是一個有擔當、有勇氣、有領袖魅力的,就算大哥做了4年,你把高雄做好了,人民自會選擇,大哥拜託你了」;而上午在電台訪問時,郭台銘「促成第三方勢力」被解讀成脫黨參選的可能。至於「下一步」到底會怎麼走?郭台銘允諾15日會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