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產業正在飛速成長,人才需求供不應求!8日國外電競徵才網站HitmarkerJobs.com發布資料,該公司比較2018年上半年(一月至六月)與2019年同期的電競工作數據,結果發現2019年上半年的電競工作職缺數相較去年同期成長了185.74%,其中有薪工作為86.85%,並且中高階職缺占比皆有成長,而低階工作佔比則略有下滑,顯示出電競產業如今正在往成熟化、專才化邁進。

國外電競徵才網站HitmarkerJobs.com根據資料表示,隨著電競產業日益發展成熟,電競產業的工作職缺與質量也有所成長。HitmarkerJobs比較了2018年上半年與2019年同期的電競工作數據,結果發現電競產業不只職缺數量產生驚人的成長,更重要的是其徵求的職位逐漸往中高階職位發展,顯示這些公司出現了對專業高級人才的需求,是電競產業成熟的證明。

HitmarkerJobs資料中顯示,2018年上半年電競產業共開出了2,497個職缺,而2019年同期內就開出了4,638個職缺,職缺數量成長率高達185.74%;其中包括Twitch、Riot、暴雪、Epic Games、Razer、EA等知名遊戲大廠為了電競專案而開出的職缺外,甚至連Amazon、Google這種乍聽之下與電競沒有關聯的科技大品牌也開出電競職缺。

這些職缺中,全職職缺佔比相比於2018年上半年的63.94%,在2019年上半年成長到75.08%、而其他無薪職、實習缺、工讀缺的佔比都有所下滑。在應徵職務等級方面,中級與高級職缺的佔比都有所提升,而低級職缺的佔比則有顯著下滑,顯示出各企業顯然對於電競產業人才更有需求,需要更多的高級人才,對於先前電競產業是否足夠成熟到提供穩定工作的質疑顯然是不攻自破。

職缺地區方面,以美國的成長最為明顯,在今年的職缺當中美國地區就佔了55.76%,與美國地區今年來不斷出現的電競聯盟或電競活動顯然有著相當緊密的關係;而英國則是全球徵求電競職缺第二多的國家,高達11.03%的職缺地點位於英國。因此,職缺使用語言上依舊以英語為最大宗,高達82.21%的職缺需要應徵者具有英語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