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今(9)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承認,修例「逃犯條例」工作完全失敗,政府向立法會提交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已經「壽終正寢」。不過,其談話沒有獲泛民主派接受,泛民團體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表示,不排除再舉辦示威活動。

岑子杰指出在香港法律中並無「壽終正寢」的字眼,他進一步表示,政府早前因宣誓事宜褫奪民選議員資格,將市民的聲音摒棄於立法會之外,破壞既有程序,現在卻聲稱要建造新的渠道聆聽民意。

岑子杰強調,政府一日不承諾停止檢控反修例示威者,都會令人擔心政府的做法只是「引蛇出洞」,不是真正營造對話空間。民陣不會跳入政府「經過粉飾的陷阱」,為政府搭建橋梁。

岑子杰要求當局先回應市民訴求,又指若當局有意與有份參與示威的人士對話,應先創造安全、友善及有效的對話環境,包括停止拘捕及檢控示威者。

多所大學學生會代表也出面表示,對話需要有前提,必須圍繞5大訴求,包括撤回草案、特赦示威者和成立委員會調查警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