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稱「中國影視娛樂第一股」的華誼兄弟,股價近日下滑,財務危急下抵押設備換取資金,原定出品和投資的兩部電影因涉及敏感問題遭撤檔,公司財務陷入危機。而在此敏感時機,中共華誼兄弟黨委會8日正式成立,華誼兄弟創始人和多名中共官員都出席此次會議。

據悉,王中軍、王中磊兄弟於1994年創華誼兄弟,曾被稱「中國影視娛樂第一股」,但今年1月和4月債券高達人民幣29億元,電影《八佰》因遭質疑美化國民黨抗戰而取消在上海國際電影節放映、《小小的願望》則宣布改檔,使財務更為吃緊。

華誼兄弟黨委書記曹赫表示,下一階段,華誼兄弟黨委將積極探索,「把黨建工作融入到影視內容創作的各個領域和全過程,將進一步鞏固擴大和深化黨建成果,最終把黨的工作實實在在融入和體現到影視內容中。」

朝陽區委書記王灝指出,華誼兄弟要深刻認識和加強非公經濟組織中黨建工作的意義,要求「華誼兄弟保證正確政治方向,促進企業經營發展,推動內部治理優化,加強組織自身建設,讓企業黨建之路行穩致遠、越走越寬。」

據中媒報導,由華誼兄弟主動向組織申請成立黨委,並稱兩位創始人始終確保積極正確的思想路線,擁護黨的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