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警察李承翰英勇壓制持刀歹徒,卻因失血過多不幸殉職。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天(5日)在臉書發文,砲口對向「執政高層」,希望「不要說一套做一套」;呼籲「警消組工會」、「警車進口免關稅」、「補足第二套消防衣」等,請行政院重新思考。

徐永明表示,發生員警殉職,全民譁然,總統和各相關行政部門全部動起來,快速回應該事件可能引發的檢討,包括增補人力、升級裝備、精進執勤安全,甚至盡全力協助爭取最高撫卹等。蔡英文總統至嘉義慰問家屬後,徐國勇部長隨即召開記者會表示,會遵照總統指示,「要錢給錢,要人給人」,就是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悲劇。

但是,徐永明呼籲,希望總統以降的各首長,不要說一套做一套;指出這幾年爭取警消權益時,碰到太多次令人無言的過程。例如這一會期,「警車進口免關稅」這個能將單位成本安全性提高的法案,經過本辦、警政署和財政部來回協調多次,最後將結論送至行政院會後,卻被高層否決。或是幫消防員爭取最基本的第二套消防衣時,卻是得到自己去找民間捐贈這種擺爛建議。更不要說,提出「警消組工會」修正案後,多年來卻毫無進展,誰會相信執政高層有把警消放心上?執政團隊不要只是一日反省,加速推動警消權益,才不是打假球!

徐永明5日臉書發文,呼籲「警消組工會」、「警車進口免關稅」、「補足第二套消防衣」等,請行政院重新思考。   圖:翻攝徐永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