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警察李承翰昨日(3)值勤時遭鄭姓兇嫌持水果刀刺向腹部,失血過多、急救不治,因公殉職。總統蔡英文今日在臉書發文表達哀痛,也調整今 (4) 日行程,南下嘉義到李承翰的靈前致祭,蔡英文悲痛地說:「承翰會是最後一個。」

昨日晚間8時40分時,台鐵自強號列車152車次發生票務糾紛,鄭姓乘客未購票搭車被站務人員抓包,列車長要求他補票,鄭姓乘客不願補票、失控咆哮。警員李承翰上車調解,鄭姓乘客一見員警便抽出隨身攜帶的刀子,員警見刀立刻上前抓住鄭姓乘客手腕,讓其他乘客安全逃離現場,近身與鄭姓乘客肉搏,最後鄭姓乘客持刀刺向李姓員警的腹部,員警送醫後急救不治、因公殉職。

總統蔡英文今日中午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承翰的犧牲再次提醒我們,第一線員警的勤務,有非常高的風險。為了防範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她要求警政署增加公共運輸警力、檢討第一線執勤人員的裝備。

蔡英文為此調整今日行程,下午3時左右南下嘉義慰問李承翰的家屬,蔡英文面色凝重,悲痛地向李承翰的母親與姐姐說:「承翰會是最後一個」。

總統蔡英文今更改行程南下慰問李承翰家屬,沉痛地說:「承翰會是最後一個。」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