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警察局嘉義分駐所員警李承翰昨晚登上台鐵嘉義自強號處理補票糾紛,遭男子持刀刺傷重傷不治。嘉義市長黃敏惠以及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市議會議長莊豐安下午立刻前往弔唁。對於發生這起憾事,李承翰所居住的芳草里里長受訪表示,李承翰個性溫和,上有一位姊姊,為了照顧父母和阿嬤,警專畢業後便申請到嘉義上班,父母對於失去獨子哀痛萬分。

台鐵嘉義站3日晚間152次自強號到站時發生砍人事件,54歲鄭姓民眾情緒失控持刀襲警,造成25歲鐵路警李承翰大量出血送醫,經搶救後仍於4日上午8時27分宣告不治身亡。 

嘉義市長黃敏惠今日下午前往設在嘉義市立殯儀館的福德堂的靈堂弔唁,李承翰居住的芳草里里長受訪時表示,李承翰三代都住在俗稱草地尾的嘉義市東區的芳草里,家中從事家庭代工,家境普通,李承翰則是家中長子,非常孝順,上有一位姐姐。

劉里長表示,李承翰個性非常溫和,高中畢業之後就去考警專,之後申請回嘉義服務,只要放假或是下班時間就會回家陪父母,在鐵路警察局上班也是為了就近照顧父母和阿嬤,無端痛失獨子的老父母相當哀痛。
 

 

鐵路警察李承翰殉職,同事哀傷不已。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