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152次北上自強號列車昨日(3)晚間8時40分行經嘉義火車站時,發生砍人事件,員警李承翰遭鄭姓乘客刺殺,不幸殉職身亡。今早李承翰的遺體被送至殯儀館,同事、長官列隊向他敬禮,痛哭表達不捨。

鄭姓兇嫌因未買票上車與票務人員起爭執,李承翰上車處理糾紛,兇嫌見員警上車立刻掏出暗藏的水果刀,李承翰為保護乘客近身與兇嫌搏鬥,兇嫌持水果刀狂刺員警的腹部,李承翰的臟器外露、血流滿地。李承翰送醫急救、輸血1萬多CC並一度恢復心跳,在今日(4)上午8點多殉職身亡。

今早10時,李承翰的家屬與同事到醫院送他最後一程,列隊在醫院停車場門口向李承翰敬禮,喊著「學長,一路好走」、「承翰,回家了,任務結束了」。多位同事當場哽咽、泣不成聲。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長陳順和表示,李承翰是嘉義市人,台灣警察專科學校專科班第31期第一名畢業,分發到嘉義派出所服務近5年,平日表現非常優異,不論為民服務、工作績效都很好,常接受分局表揚。

陳順和強調,李承翰昨晚負責月台巡邏勤務,接獲通知指台鐵北上自強號152次列車有補票糾紛,上車處理時,被54歲鄭姓男子持刀刺到左腹,傷及肝臟,不幸因公殉職,同仁都非常惋惜與哀慟。

台鐵員警李承翰因公殉職,同事、長官表示不捨。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