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防治經費議題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日前爆料,高市府週一才用電子公文請款,且是拿105年公文複製貼上。對此,王定宇今天(3日)拿出證據打臉「不務正業的市長」,「那...我就不客氣對著臉『巴落去』囉」!

為了登革熱補助款,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數度隔空交火,高市府在1日用電子公文請款,卻被發現市府直接複製105年9月的公文,忘了改日期、文號也錯,高市衛生局2日下午坦承疏失,會進行檢討。針對疫情問題,韓國瑜透過直播說,「王姓立委故意不說登革熱4年大爆發一次,說我不認真,繼續的抹黑我」,並拿出圖表證明,王立委數據資料只取兩年例子,根本過度政治化。

對此,王定宇在臉書分享多張截圖,指稱韓市府團隊趕7月1日申請撥款的公文,其證明中央迅速撥款,防治登革熱預算「反而是卡在『韓市府自己』」,而圖內「也看到錯誤的『105年4月20日』和錯誤的『文號』,結果笑話來了」。

王定宇指出,高市衛生局昨承認匆忙誤植並道歉,「結果這位韓市長和身邊親信、紅媒名嘴,還在鬼扯『沒有錯,台南也一樣』」,所以他調出「105年9月7日 部授疾字第1050201093號函」公文,公文同時回給南、高、屏三縣市,「高雄當年是4500萬元,根本無關今年6月24日衛福部要求高雄市府儘速請款5300萬當中的2660萬進行防疫工作」,所以確定是「叫出例稿複製,倉促間未改到正確的對應公文文號」。

王定宇呼籲,高雄市衛生局道歉才是正確的態度,請韓市府團隊專心防疫,如果再亂吐口水,那就只好來看看你們7月1日隨這烏龍公文送達的附件,「你們真的對不起高雄市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