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1日晚間爆發佔領立法會的事件,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2)日解讀,肯定影響台灣2020的總統大選,甚至,還將影響下週就要展開的「國民黨內初選民調」。

黃暐瀚先比較2014年台灣的太陽花學運和昨日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異同。相同的是,一樣是「反中」、一樣衝進「民意機構」。五年前,五年後,台灣跟香港,分別發生了極其類似的「公民運動」。而不同的是,台灣的太陽花,進入立院22天;香港的太陽花,只佔領了3小時。

黃暐瀚認為,事情並沒有因為佔領結束而落幕,「擔心將失去言論自由」的恐懼,正對台灣的年輕人,正面襲來。直言這件事肯定將影響台灣2020的總統大選,甚至,還將影響下週就要展開的「國民黨內初選民調」。

黃暐瀚點出國民黨接下來半年,最嚴峻的課題:怎麼將「九二共識」跟「一國兩制」脫鉤?

香港「反送中」爆發佔領立法會的事件,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解讀,將影響下週就要展開的「國民黨內初選民調」。   圖:翻攝黃暐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