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高雄市長選舉時,相聲瓦舍團長馮翊綱表態支持韓國瑜,但馮翊綱昨 (1) 日相聲瓦舍的臉書發文,邀請高雄市模範生用創意的方式「熱切敦請韓市長專心高雄市政」,提供合照就可以免費看戲。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認為,支持者與韓國瑜漸行漸遠的原因出在「心理姿態高」,這點讓韓失去菁英朋友的相挺。

去年底高雄市長選舉,韓國瑜以15萬票之差勝選;身負高雄市民期待的韓國瑜,由於曝光率攀升等種種因素被動參選總統,但近期民調不似之前居高。雖然造勢活動聲量依然驚人,但許多過去挺韓的媒體人、網紅都漸漸表態不再支持韓國瑜,年輕世代也浮現反彈跡象。

杜紫宸在臉書發文,「韓市長和夫人可能覺得自己很委屈,做得那麽累,為什麽昔日支持者 (王金平、黃光芹、唐湘龍、館長陳之漢、趙少康、馮翊綱...) 紛紛翻臉而去」,他認為造成支持者們與韓國瑜漸行漸遠的原因出在「心理姿態高」,這一點讓韓失去了菁英朋友的相挺。他補充「對方需要的可能就只是一句謝謝」。

知名相聲演員馮翊綱並非第一位後悔支持韓國瑜的人,先前為韓國瑜執筆自傳的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去年選前力捧韓國瑜的館長,或是前挺韓名嘴唐湘龍等等,如今都陸續倒戈、對韓國瑜開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