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電視台去年11月19日主辦高雄市長選舉辯論會,會後名嘴謝寒冰中天電視台新聞龍捲風」節目中爆料,稱當日三立電視台的化妝師替韓國瑜擦上護唇膏,導致韓國瑜生體不適,表現失常。三立電視台否認幫韓國瑜擦護唇膏,要求中天電視台道歉,並向名嘴謝寒冰、主持人戴立綱等人提告。士林地檢署偵結,今日(2)認定謝寒冰等人有進行查證,言論合理,處分不起訴。

高雄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隔日9點,「新聞龍捲風」,邀請謝寒冰、韓冰上節目,謝寒冰在節目上說,三立替韓國瑜擦上護唇膏後,「韓國瑜據說就開始覺得不大對勁,好像怪怪的,然後喉嚨開始痛。」主持人戴立綱回應:「啊!塗唇膏塗了喉嚨會痛。」

三立電視台認為謝寒冰的發言是並非事實、憑空杜撰,影射三立透過護唇膏影響韓國瑜的生理狀況,發聲明譴責「新聞龍捲風」,並要求中天在24小時內道歉,中天未對此回應,於是三立控告謝寒冰、戴立綱製作人等四人加重誹謗。

檢察官查驗錄影畫面,認為韓國瑜確實有抿嘴、不習慣護唇膏,謝寒冰所言不是捏造,且有查證護唇膏證據。難以認定謝寒冰有誹謗三立的真實惡意,也無法證明是主持人和製作單位指使謝寒冰的說詞,全部處分不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