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前朝官員帶頭發動罷韓行動,高雄市長韓國瑜今 (2) 日表示,市政府單位背後始終感覺有些影武者,呼籲當事人不要再過度介入,以免外界容易有不當聯想,如果是民眾自然表達的意見,他都給予尊重。

被記者問到發動罷韓的「We Care高雄」背後操力人是前文化局長尹立,韓國瑜表示,他覺得民主社會大家都可以盡量表述對民主政治的看法,當然也包括所謂的選舉、罷免等權利,他都會尊重,但他一直在講,有一些市政府的單位背後,在市議會也答詢過,始終感覺到有些影武者,這種感覺是不太好的,因為新的團隊已經上來了,如果真的是有這樣子讓人覺得不得不懷疑的這些行為的話,希望當事人不要再過度介入,因為這樣很容易被當成不當的聯想,如果民眾自然表達的,他個人當然尊重。

至於行政院長蘇員昌酸高雄市登革熱領錢效率差,韓國瑜表示,行政院有六項意見要高市府修正,時間有點拖延是一定的,因為要把所有程序完成,所以昨天新聞局說撥錢不是ATM就是這個意思,市政會議也通過補正,現在2600萬下來了,不管怎樣還是非常的感謝,第二筆時間一到還是會再申請。呼籲當事人不要再過度介入,以免外界容易有不當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