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布頓草地網球公開賽首輪今(2)日開打,我國女單一姊謝淑薇在凌晨1點出戰前法網冠軍、拉脫維亞好手Jelena Ostapenko, 結果她再次上演驚奇,總共僅丟4局、就以6:2、6:2爆冷晉級,下一輪將對上33歲的比利時名將Kirsten Flipkens。

謝淑薇過去一年來不斷的上演「小蝦米扳倒大鯨魚」的戲碼,去年在溫網第3輪她也擊敗了當時世界第一的Simona Halep。2019年謝淑薇更加專注在單打,也在杜拜和邁阿密公開賽都繳出亮麗的成績。

而Ostapenko雖貴為2017年法網冠軍,但之後她並沒能如外界預料的就此在成績上爆發,反而開始進入撞牆期,今年更是因為傷勢而影響到了整體狀態。

此役首盤,Ostapenko首個發球局就被謝淑薇給破發,雖然她立刻回破,但謝淑薇還是連拿4局先下一城。次盤謝淑薇繼續發力,在第6局完成破發,並且保持住了優勢,最終以兩個6:2順利將對手給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