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說明會上提出「塞子說」。駐德代表謝志偉今天(2日)以「勇敢的荷蘭小男孩」故事,正面表述「台灣塞子」,指崇尚自由、民主的台灣人在獨裁中國前的第一線上發揮了「塞子」的防堵功能,終將被感謝、被認可!

謝志偉臉書上以「『台灣塞子』的正面表述」為題發文,提到「勇敢的荷蘭小男孩」故事,指小男孩以手指堵住堤防漏洞,避免了堤防崩倒的悲劇。謝志偉表示,這是「塞子」的正面表述。並引伸說崇尚自由、民主的台灣人在獨裁中國前的第一線上發揮了「塞子」的防堵功能,難能可貴,台灣這個國家終將被感謝、被認可!

謝志偉提醒,我們唯一要注意的是,看是誰想為中共政權拔掉「塞子」,或者說,我們要「提防」我們的「堤防」。我們不讓他們「泡澡」,但是我們可以譲他們的計劃「泡湯」。結論:別讓他們「破堤為笑」!

謝志偉在德國西南部的特里爾(Trier)大學以「2020大選前的台灣」(Taiwan vor den Wahlen 2020)為題演講,想到有人把台灣比成「浴缸塞子」以及「勇敢的荷蘭小男孩以手指當堤防漏洞塞子的故事」,特別以「正面表述」的觀點,說明台灣在防堵獨裁中國勢力擴散的關鍵地位與貢獻。

駐德代表謝志偉2日以「勇敢的荷蘭小男孩」故事,正面表述「台灣塞子」。   圖:翻攝謝志偉粉絲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