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瑜》系列,最終章—給韓國瑜的一封信「你輕如鴻毛,我重如泰山」。黃光芹還引用了日前分手的大陸影星范冰冰、李晨的分手宣言中「我們依然是我們」的話,告訴韓國瑜「你們早已不是你們」。爆料韓國瑜決定參選總統的「轉折」,是接了「那個人」的一通電話。

韓國瑜1日暴怒,嗆「直接拿出資料來,讓我一槍斃命,不要像切香腸,丟一點、丟一點,為什麼不回應?因為我不想回應」。黃光芹回應:「直到今天為止,你仍然不明白,問為什麼?系列文章收官之前,我告訴你答案」。

黃光芹回顧今年2月,當韓起心動念想選總統,黃就在電視上質疑你參選的正當性。黃表示「其實從那時候開始,韓粉就開始霸凌」。而就在6都直轄市長就職百日之際,乾脆製作專題好好採訪。黃光芹指出「你的回覆很快,安排在3月8日受訪」,指電台總共出動7個人,訪問重點,包括:
1.你在乎做滿4年,高雄市民怎麼評價你,所以你任期4年、會繼續做,
2.你不考慮2020,
3.你不會去領表,
4.至於是否接受徵召,我一連問了3次,你沒說死,
5.你要大家對朱立倫有信心。
黃光芹特別強調:專訪在3月11日播出,「有影音」、「造不了假」。

而就在「一通電話」之後,完全變調。黃光芹直接點名「蔡衍明」,指韓國瑜接了電話之後,竟然「全盤推翻」,特別是一句「誰說的」,把黃光芹全家「推入險境」。

黃光芹再次解釋辭去廣播主持、被韓粉惡言辱罵的點滴。黃提到韓粉揚言炸電台、天天洗版,「衝着我來也就算了」,問題是,他們還針對其他主持人和來賓。「我只有黯然離去,被迫中斷職涯」。我悟出一個道理:你越軟弱,韓粉就越囂張,軟土深掘。你以為容易?駡我們倆夫妻姦夫淫婦、拿人家錢,說我寫書騙錢、蹭飯,連生不出孩子都成罪惡。你們裝傻,我們卻遍體鱗傷,永生難忘!

韓國瑜常說:「莫忘世上苦人多」。但黃光芹指控,當我小孩身陷苦難時,你態度輕蔑;還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電話裡一句:「你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做比較,直指「你絲毫沒有同理心,我料定你不會是個值得託付的政治人物」。

黃光芹寫道,這個孩子你也見過,他來自育幼院,你今天這樣對待他,尚不如韓冰的萬分之一,我相信未來,你也會這樣對待庶民百姓的小孩。所謂「悲憐上帝的女兒」,作為一個母親,我絕不會容許政客無血無淚。這已不是我們一家的事了,任任何人都會碰到!

黃光芹再聚焦「韓粉」,嗆言最令人無法容忍的是,長期刻意縱容韓粉施暴,因為未來韓在政壇橫行,還要靠這支部隊。所以紮「假韓粉」稻草人,縱容真正的「韓黑文化」,在台灣製造另類的白色恐怖,連同黨的市長、民代都被迫噤聲,這是什麼世界?

回到「落跑市長」的話題,黃光芹指「對許多人來說,誠信挺重要的,但你卻棄之如敝屣」;黃光芹覺得遺憾的是,連跟在身邊30多年的黃文財都拉不住你。再引用列寧的名言:「最堅強的保壘,往往從內部開始崩塌的」,指韓國瑜和李佳芬「禁不起檢驗」、是「十足的應酬咖」,「打哈哈的本領,爐火純青」。

黃光芹以3點勸戒收尾:
1.放心,你過去私下曾說過的話,我依然守口如瓶。
2.請好好想想,為何那麼多人認為你忘恩負義?
3.你不好好做市長,未來保證不會是個好總統。請懸崖勒馬,回頭是岸!
並寫上「再見了!」「我們依然是我們,而你們早已不是你們!」

最後兩句以一問一答再扣回主題,「韓國瑜:誰說的?」「黃光芹:我說的!」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瑜》系列,最終章—給韓國瑜的一封信「你輕如鴻毛,我重如泰山」。   圖:翻攝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