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成全台關注焦點,國軍化學兵也於今 (1) 日至高雄噴藥,不過韓國瑜仍不停抨擊中央不關心高雄,甚至拿去年印尼、越南登革熱做比較,痛批蔡政府照顧印尼、越南比高雄還多。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在臉書發文表示,看到韓市長又發表挑起國家和族群對立的言論,「這種言論的格局真的有資格選總統嗎?」

黃捷認為,韓市長不提實際數字也不提真實狀況,不了解就算了,甚至刻意挑起國族仇恨?韓市長既然要選總統,若知道國際外交和結盟的重要,「怎麼會把應該令人自豪的防治技術交流、輸出國際的經驗拿來批評呢?」

黃捷強調,高雄市已是全台灣甚至世界上防治登革熱非常有經驗的團隊,韓市長若真的看重市府團隊,應多點鼓勵,而不是一邊抹煞防疫人員的努力,稱「經驗未傳承」,一邊把防疫議題當成製造對立的籌碼,只為了個人選舉利益進行政治操作,忘記自己作為市長的責任。

黃捷說,韓市長已經不是第一次發表對於他國的對立言論,包括「瑪莉亞怎麼變成老師了」、「不丹人傻傻地吃麵包」,我國總統候選人的國際觀若是像韓市長這樣,對台灣未來的國際地位絕對是一大傷害,真令人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