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本週三(3日)將赴中參加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外界關注是否將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柯今日被問是否將見劉結一,柯提到自己最後一天下午行程還沒寫出來,請秘書處幫他和對方把行程全部弄清楚,媒體問若見面恐引發批評,柯認為,「不見也會批、見了也是批,反正一定會被批的」,至於見不見劉結一,「這也不是我能決定的」。

柯文哲2017年赴上海時與時任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而此次恰逢明年2020總統大選,柯也被視為總統人選之一,雖尚未宣布參選,但時機點敏感,引發外界關注。

柯文哲上午出席興隆公共住宅二期開工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是否雙城論壇成敗將影響柯文哲參選意願,柯重申,雙城論壇是民間交流,城市交流、經貿往來,基本上也沒有什麼敗的可能,就是一個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解決我們每天遇到的問題,「基本上,也沒有什麼成敗的問題啊」。

由於柯前年在雙城論壇,提出「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等言論引發批評,媒體也問柯是否擔心言論被放大?柯直言,除非你不講話,不然你只要講了每個人都會解讀,但解讀是別人的事,他認為只要把握住中心思想,台灣的整體利益、人民的最大福祉,剩下的就給社會去評斷。

至於是否將見劉結一,且陸委會提醒若有行程變動需補件,柯文哲表示,有跟秘書處提醒,要求秘書處跟對方把時間、地點都敲好,他也知道有些細節還有一些文件沒有補齊,所以明天還會跟對方作業,把一切講清楚,這次論壇時間地點不是他們安排,目前就是最後一天、第三天下午的內容還沒出來,所以會盡力把時間地點每個行程都弄清楚。

媒體追問,柯可能在最後一天見劉結一?柯直言這不是他決定的,不過還是把行程全部排出來再講,至於是否擔心碰面會引發批評?柯文哲認為,「不見也會批、見了也會批,反正都一定會被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