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今(1)日適逢成立98周年,據中國官媒報導,截止至2018年,中共黨員人數已突破9000萬人,然而,就在98周年的當下,主權移交滿22年的香港,民眾因不滿逃犯條例修訂,也將在今日再度發起反送中遊行,對此,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發表了看法。

王丹表示,他最近見到幾個台灣朋友,聊到選舉,台灣朋友半開玩笑跟他說:「要是韓國瑜或者郭台銘當了總統,共產黨就要來了,我們只好移民了」。

王丹認為,再看看香港現在的情況,有不少人早就移民去了加拿大等國,現在都在討論移民台灣,理由也是「共產黨來了」,就算不論港台,只談中國人自己,現在也是紛紛移民,還不是因為對未來對安全沒有信心?說到底也是因為共產黨。

王丹指出,中國共產黨就如同掃把星一樣,勢力擴張到哪裡,哪裡的人就紛紛移民逃離,天下還有比中共更惹人嫌的嗎?而這個黨,今天98歲了。老而彌壞,禍害天下,所到之處,雞犬不寧。這樣的黨,難道不應天下共誅之嗎?7月1日適逢中國共產黨成立98周年,王丹嘆,「嗚呼哀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