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是否投入明年總統大選始終無明確表態,然在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尚未結束的情況下,「郭柯配」組合的傳言卻已甚囂塵上。今(29)日柯文哲走訪屏東被問及此事,無奈表態「這是從哪裡來的?不要說是聽說的,等發生再講」,直呼怎麼每天都有奇奇怪怪的新聞。

「郭柯配」的組合可追溯至去年一月,當時郭台銘甚至都還沒宣布要投入國民黨內總統初選,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就在其新書發表會上透露,國台辦正在暗中扶植「郭柯配」,因中國已經認知到,國民黨被台灣社會唾棄,因此正暗中計畫操控台灣2020年總統大選,要扶植郭台銘、柯文哲搭檔,出來競選正、副總統,進而掌控台灣最高權力,藉此打擊民進黨與蔡英文。袁紅冰更直批兩人合在一起是「重利+自私」 的組合。

另外,柯文哲今日率北市府團隊近70人赴屏東進行市政交流,媒體詢問柯文哲,這兩天在屏東的行程是否形同拜票?柯文哲則回應「沒有什麼拜票啦,一方面是市政交流,一方面是觀光旅遊。」撇清拜票一說。對於昨(28)日的《美麗島電子報》民調下跌是否會影響參選意願,他則維持一貫的論調,表示「那就再看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