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洛桑當地時間6月25日,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進行第134次全會,會議上原則性同意2024年巴黎奧運增加霹靂舞、滑板、運動攀登(攀岩)和衝浪四個項目,而電子競技確定無緣巴黎奧運。

繼滑板、運動攀登以及衝浪將在明年的東京奧運亮相之後,巴黎籌委會提出加入霹靂舞、滑板、運動攀登和衝浪四個各項作為主辦城市增設項目,此項提案於25日通過,國際奧委會已經原則性同意,奧委會主席Thomas Bach認為這四個項目有助於實現性別平衡、更具都市氣息與藝術性,並且提供了與年輕一代溝通的機會,未來18個月將繼續考察評估,不過即便這四個項目無緣2024巴黎奧運,IOC也不會再批准其他項目予以頂替,也幾乎等同宣告電子競技無緣進入2024巴黎奧運。

電競熱潮席捲全球,也使得這項新生的競技是否能與傳統體育項目平起平坐、甚至納入奧運成為了討論的焦點。

在去年第七屆奧林匹克高峰會上,Bach便公開否定電競入奧的可能性,在當時,Bach表示:「每一項奧林匹克運動都起源於『真正的』人與人之間的對抗,體育是文明的表達方式,如果出現了『殺人』這種行為,就不符合奧林匹克價值觀。」更進一步舉出佐證表示有專家認為五年內電子競技產業會完全不同,很有可能銷聲匿跡,但他們也已經窺見電競的影響力,未來也有可能與電競產業進行合作,舉行不同的活動。

但不論有奧運加持與否,電競依舊受到社會大眾歡迎,年輕一代對於電競的熱愛還是有目共睹的,目前儘管電競尚無法踏上運動競技綜合運動會的最高殿堂,但它首先將作為獎牌競技項目出現在2019東南亞運動會以及2022杭州亞運中,也使得這兩屆運動慶典格外受到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