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日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席六都電競爭霸戰記者會現場,他談到電競與打電動是不同的,希望能夠破除傳統刻板印象,進而促進產官學合作,創造台灣電競產業齊基,他更與閃電狼前上路選手MMD組隊打遊戲,期間成功單殺傳奇中路選手Westdoor,讓現場驚呼連連。

行政院副行政院長陳其邁表示自己長年力挺台灣電競產業,他認為每個人小時候都有夢想,工作結合夢想是人生最幸福快樂的事情,談及台灣電競產業,陳其邁表示:「兩年前我們政府修法,租稅減免、政策補助、國光獎金、電競替代役等等獎勵政策,為選手發展打下基礎。未來也樂見各地方政府與企業扶持電競產業鏈與培育人才,建立產官學合一的電競環境,也可以結合流行音樂、動漫等文化產業吸引電競人口並活化地方觀光。」也期待未來能透過更多元的電競賽事來破除傳統刻板印象,促成產、官、學多方合作,進而讓台灣電競產業於國際上發光發熱。

陳其邁於競選高雄市長時期便曾承諾力挺電競產業,更於TESL高雄電競館拍攝影片

陳其邁為拉近與年輕人的距離,更小露一手,特別與傳奇選手MMD組隊,現場挑戰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與傳奇選手Westdoor,從遊戲過程中可以看出副院長苦日多練的成果,控角非常敏捷。賽後,陳其邁副行政院長笑著表示:「剛剛已經請傳奇選手們留下聯繫方式,想再跟他們一起團練,希望之後也可以找到夥伴回高雄報名六都電競賽!」最後,陳其邁也呼籲所有參賽的選手盡情表現,政府也會繼續努力「Carry」大家!

國際市調組織「Newzoo」指出今年國際電競市場將突破10億美元,較去年成長約25%,並隨著台灣電競選手也屢屢在國際舞台獲得佳績,從中央至六都首長皆將電競產業視為重點發展項目,企圖搶得「電競產業示範都市」美名,也足見電競產業已經成為當前政府最為重視的發展項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