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熱浪席捲全球,台灣電競職業選手屢屢獲得國際佳績,為了展現台灣在世界電競能見度,狼谷娛樂將舉行2019亞洲電競大賞,屆時將邀請國內外超過20位知名電競菁英人士籌組專業評審團,擬定14項獎項,頒發給近幾年來的電競風雲人物,以及默默貢獻的幕後英雄,促進各國電競人才交流,活絡電競文化與產業環境,一舉讓台灣電競的國際角色昇華。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席六都電競爭霸戰記者會,他談到電競與打電動是不同的,希望能夠破除傳統刻板印象,進而促進產官學合作,創造台灣電競產業奇蹟。陳其邁於競選高雄市長時期便曾承諾力挺電競產業,更於TESL高雄電競館拍攝影片,他更與閃電狼前上路選手MMD組隊打遊戲,期間成功單殺傳奇中路選手Westdoor,讓現場驚呼連連。

台灣《星海爭霸II》選手Has於2019 WCS夏季賽台港澳日挑戰賽中再度奪冠,不僅是Has從2018年來的第五個冠軍頭銜,更是他《星海爭霸II》生涯中的第九個冠軍。另外《爐石戰記》大師職業賽結束第六週賽事,本週亞太區競爭激烈,情勢進入白熱化,排名分區A第四的Tom60229本週累積一勝一負戰績,與其他3名選手同時累積5勝,本週兩場賽程都對上台灣選手的承泰不要,兩場比賽都手刃同胞,目前累積5勝依舊可能競爭季後賽名額。

由vivo全球冠名贊助,騰訊遊戲和PUBG Corporation共同研發吃雞手遊《PUBG MOBILE:絕地求生M》官方特別為台灣量身打造「絕地求生M俱樂部公開賽複賽結果出爐,最終共有16支隊伍脫穎而出,前進總決賽,爭奪進軍柏林的最終資格。

亞洲電競大賞登場 陳其邁力挺電競產業   圖:陳耀宗/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