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初選民調日益接近,候選人無不卯足全力拉票,支持者也不例外。資深媒體人唐湘龍先前認為韓國瑜堅持參選,是辜負了高雄人對他的信任。今 (25) 天他在電台節目表示,他不是郭粉,但台灣在2020年要找一個可託付的對象,以他個人而言,沒有比郭台銘適合。

唐湘龍認為,日前郭台銘邀軟銀創辦人孫正義來台,孫正義說如果郭當總統找他,他願意當台灣退輔基金的經理人,把他操作到非常好的基金績效,表現在退輔基金上。孫正義的基金操作逾20年,年化報酬率超過四成,獲利是44%。

唐湘龍說,政府四大基金有時賺有時賠,年化報酬率2到3%,當然餅越來越小。台灣就是沒有那種水平的經理人,如果讓這樣的政府,很會講不會做,包括年改的問題就會持續惡化,會不斷聽到政府喊快破產了。但郭台銘請全世界基金操盤最好的來,「把餅做大」,呼籲社會各界別陷在鬥爭性的資源分配法則裡。

唐湘龍指出,郭台銘犯了一個戰略錯誤,他太愛國民黨,但國民黨並沒有愛他;如果他今天沒參加國民黨初選,他用無黨籍參選的機會好的不得了,也不會被國民黨卡住。唐說,他聽他們兩人對話,兩人加起來有276億的身家,可能是亞洲有史以來最貴的論壇。

唐湘龍強調,這次參選的總統候選人,就他多年的政治觀察,就是尋常一般的人物;很會講、很能感動人,這種人每隔兩三年,總會出現個一、二個。

唐湘龍重申,鴻海不是一家上市公司而已,它45年從來沒有虧錢。郭的思維、人脈,至少是台灣當下許多的政治、經濟課題的一帖解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