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日前在臉書連po文力挺高雄市長韓國瑜,更指出2020年首要目標就是讓民進黨下台。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今(25)天表示,若韓國瑜贏得初選,應該力邀張善政擔任副手,「兩人搭擋,美事一樁。」

日前韓國瑜因國道六號政見及登革熱疫情等,受到各界極力批評,後來韓國瑜又指張善政曾撥款200億補助台南事件,這讓韓國瑜更被行政院長蘇貞昌酸「錢不要亂花,話不要亂講。」

不過,正當韓國瑜正被砲火猛烈攻擊時,張善政22、23日連續在臉書發布影片,力挺韓國瑜,並出面澄清200億補助一事。張善政不但指出200億補助確實在公文上批示「同意」並且還寫上「未來執行時應滾動修正」,就是要給蔡政府彈性運用,但蔡政府視而不見,並沒有續推。張善政也痛批,2020首要目標就是讓民進黨下台。

張善政近日相當力挺韓國瑜,他本人表示是因為不齒民進黨為了勝選無所不用其極抹黑韓國瑜,才跳出來講公道話。胡幼偉對此分析,張善政聲援韓國瑜,有兩種可能,一來是「黑韓正熱」,此時發聲援韓,可以為張自己的曝光度和正義形象加分。二來是,「張善政將加入韓營,成為韓在科技及國家施政脈絡方面的重要幫手。」

胡幼偉強調,韓國瑜若能讓張善政擔任助手,對選情自是利多。主要是張善政無政黨色彩,更無任何可供抹紅、抹黃或抹黑空間。形象端正專業,是各方都可接受或至少難以攻擊的行政幹才。

胡幼偉也指出,張善政還有心為國為民服務,也願出手助韓,韓若能於初選勝出,應正式邀請張入韓營,並力勸張善政勿成為獨立總統參選人。

另外,張善政今天早上出席楊志良新書發表會,接受媒體訪問是否有考慮「韓張配」,是否願意擔任副手?張善政表示,最近局勢變化很多,但最重要的就是不能讓民進黨繼續執政,這是大家最大的目標,要達成這個目標,就要有好的策略。不過,張善政也鬆口「不排除擔任副手」,不過第一目標還是蔡英文不能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