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抱怨,「我覺得國民黨裡面有『詐郭』聯盟」。而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天(24日)以「給郭台銘的第一封公開信」為題在臉書發文,提到的是中影文化城土地賣給郭董的弟弟郭台強,指國民黨至今拿不到「任一毛錢的『差價』」。

蔡正元先「捧」郭台銘,說郭董是有能力做事的人物,應該也能理解我說的事。接著導入正題,指國民黨在很困難時,蔡正元安排一些人來接手中影,其中包括郭董的弟弟郭台強。

蔡正元表示,當時時間急迫,中影龐大房地產都低價計算。如中影文化城的土地,每坪土地只「作價」21萬元;為了避免賤賣黨產,契約上載明「市價」和「作價」之間的「差價」,要再補價給國民黨。蔡正元解釋,如果「市價」每坪超過121萬元,「差價」就是每坪100萬元,文化城土地共1萬2000坪,「差價」就是120億元。

蔡正元直接挑明,「但國民黨至今拿不到,任一毛錢的『差價』」。說因爲國民黨當時主事者—張哲琛和汪海清兩人,親口對郭台強說,不會向郭台強要這筆「差價」;國民黨的財產也就被蒸發了,郭台強也就不必依契約程序
支付這筆「差價」,法院也樂得輕鬆,讓國民黨的錢煙消雲散。後來的國民黨主事者,被蔡正元逼迫去控告郭台強,也只敢聲索24億元,但至今還是要不到。

蔡正元指出,郭董作爲郭台強的大哥,當然不必管弟弟的買賣生意。但是郭董要當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對這筆錢的解決就不能裝聾作啞,也沒有不予置評或再瞭解看看的空間。蔡正元分析,郭家「這樣賺錢」的疑問,會成為重大的選戰議題;至於張哲琛和汪海清,與郭台強之間有什麼「貓膩」,更會成為難以啟齒的話題。

蔡正元「給郭台銘的第一封公開信」,提到的是中影文化城土地賣給郭董的弟弟郭台強,指國民黨至今拿不到「任一毛錢的『差價』」。   圖:翻攝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