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明(25日)將於高雄舉辦首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將以政見發表方式進行,並沒有辯論階段,預期國民黨5名參選人間較難擦出火花。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坦言「真的很緊張」。但郭也不忘抱怨黨中央,「我覺得國民黨裡面有『詐郭』聯盟」。

郭台銘上午於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接受訪問,被問及高雄場電視發表會(主題:憲政、外交、兩岸、國安)的準備狀況時。郭台銘首先提到,每個人都說國民黨裡面是挺郭聯盟,但他覺得國民黨裡面有「詐郭」聯盟,當初他建議當國民黨中央的8項意見,哪一項被採納?他接受當國民黨的乖乖牌,(協調會後)出去只照稿念,結果所有人都破壞(規則),只有他遵守,國民黨高層真的要注意,團結國民黨才有機會勝選,國民黨一定要站出來。

郭台銘接著才說,明天這場發表會,外交官他沒當過,他是比較不擅長的,而兩岸的部分他懂,但發言時間只有12分鐘,要講一件事情,不是流於口號就是空洞,若講太細的話,光兩岸一個主題,他寫5000字都寫不完,而12分鐘只能講2000多字,所以他現在其實滿緊張的,連稿都還沒定稿,「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怎麼會不緊張」。

而國民黨總統初選,除了郭台銘、高雄市場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台大教授張亞中外,揚言「參選到底」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態度,也被認為是影響結果的關鍵。

對此,郭台銘表示,他一再呼籲國民黨,大家要弄清楚王金平退出的原因,國民黨中央有沒有大力去慰問、去協調?有沒有重視、預見問題?如果沒有王金平的陸軍,國民黨2020要贏很難,不曉得黨中央有沒有重視這個問題,大家當然不希望見到王金平離開國民黨,變成另外一個競爭對象,希望黨中央盡快採取相關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