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今(24)日在網站頭版位置,以《中國入侵台灣之役將是一場血腥的後勤噩夢》(A Chinese invasion of Taiwan would be a bloody, logistical nightmare)為題進行專題報導,內容分析中國攻打台灣的可能狀況,對此,民進黨立委余宛如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這顯示了蔡英文執政團隊的國防方針正確,也反映出國民黨總統初選候選人郭台銘「完全低估了極權國家的可怕。」

郭台銘過去曾提出「國防靠和平」的說法引起外界質疑,但後來又表示自己指的不是不使用武器,而是將錢花在刀口上,發展高科技武器來應對,並認為「如果我們用和平做為後盾,我們不挑釁、我們不懼怕,我不要講不懼戰,我們為什麼要中國人打中國人?」

看見CNN的報導後,余宛如在臉書發文指出,CNN這篇報導中提到「中國是地區裡的壞傢伙,臺灣並不將現況視為理所當然,而是針對解放軍侵略做了充足、專業的準備,連中共政府內部研究自己都承認要犯臺極度困難。」余宛如認為該則報導顯示出,蔡英文總統在去年國慶大會致詞時發表的「重層嚇阻、防衛固守」戰略是正確的方針,也讓國際看見台灣捍衛主權的決心。

反觀想要參選總統大選的郭台銘,余宛如狠批郭台銘提出的「國防靠和平」政見,郭台銘認為臺灣不應該跟美國買武器,這是沒有意義的軍備競賽,余宛如指出這完全低估了極權國家的可怕,「極權國家從不給人民選擇權,會介意和不和平、介意將多少別人的孩子送上戰場嗎?郭董,您真的懂嗎?」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分享CNN報導共軍攻台分析報導,認為該報導顯示出蔡總統的國防方針正確,更狠批郭台銘「低估極權國家的可怕」。   圖:翻攝自余宛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