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日前在臉書上傳影片,為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的爭議發聲,被外界視為是挺韓行為,張善政今(24)日表示,自己不是挺韓國瑜,而是要在國道六號、登革熱議題方面替韓國瑜扳回公道,更指出民進黨若不能就事論事、繼續惡意攻擊,那他都會出來替韓國瑜說話。

張善政日前在臉書上傳一則4分31秒的影片,提到民進黨為了選戰,用盡各種辦法抹黑和打壓其他對手,「是令我最不齒的地方,所以我今天才會錄製這段影片給韓市長,因為我想站出來說句公道話。」不管是國道六號東延或登革熱防治工作,都可以看見民進黨政府是以顏色在做事情,用權力迫害和他們不同立場的人,他認為在這樣的政府治理下,台灣一定不會進步,呼籲大家2020年的唯一目標,就是「終結民進黨的全面執政」。

該則影片也被外界視為張善政在「挺韓」,對此,張善政今日接受專訪時提到「我一直秉持原則,在國民黨初選階段不介入候選人。」張善政表示,他沒有要介入國民黨總統初選事宜,但是國道六號議題,應屬就事論事的工程專業問題,很多人說他挺韓國瑜,但其實不是,認為自己僅是替韓國瑜扳回公道。

至於為什麼該則影片沒有在台中造勢活動上播放?張善政回應,這支影片在21日就交給韓國瑜的幕僚了,但是對方說這要留給新竹造勢場用,所以就沒有播放了,而網紅雲林菜農林佳欣也用call in解釋,當天流程上出現一些問題,有議員重複發言延誤了時間,且幕僚也忘了有張善政的影片,才導致沒有播出來,據了解韓國瑜和夫人李佳芬都覺得很抱歉,因此特別致電給張善政道歉。

張善政之後也提到,自己並非挺韓,但民進黨若不能就事論事、持續惡意攻擊的話,他都會出來幫韓國瑜講話,「我就是要讓民眾知道,民進黨現在只有顏色沒有做事的原則。」

張善政影片po出後,有網友指出,會不會這是韓張配有譜的徵兆?